ㄚ爸古早味: 冬至進補大補湯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材介紹: 最近 Yahoo 奇摩進行了一項「冬令進補大調查」最具代表性的冬季補品前三名分別為薑母鴨、麻油雞與羊肉爐, 今年冬至是國曆 12/22, 農曆 11/13, 冬至為甚麼要進補, 根據《傷寒論》的說法『冬傷於寒,春必病溫』所以在冬至前後,人體也是陽氣剛開始滋長,必須保護長養這初生的陽氣,外在環境上小心勿輕易受寒,內在的飲食選擇能量較高、幫助循環的食物,可以增加抵抗力助禦寒,並儲備能量待來年的利用。冬至還沒到我ㄚ爸就先給我們煮一大鍋大補湯, 主要以肉類為主, 加上香菇, 高麗參, 米酒。

食材準備:瘦肉 1 斤, 排骨 2 斤, 豬心 1 顆, 香菇, 高麗蔘, 米酒, 鹽。

作法順序:瘦肉排骨豬心洗淨切塊- 香菇泡軟- 高麗蔘片洗淨- 食材放入滾熱的鍋裡煮熟- 趁熱加米酒加鹽即可。

食後心得:冬天裡大塊吃肉大口喝湯就是這感覺, 肉嫩湯鮮, 加了人蔘的湯頭更是喝了忍不住還想喝, 阿爸的肉類大補湯真是好吃又好喝!!

圖片:肉類大補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