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爸古早味: 圍爐火鍋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材介紹: 今晚家家戶戶已經開始圍爐, 阿爸一大早忙著準備火鍋料,我也忙著使勁的幫忙切肉片, 圍爐火鍋最簡單了, 只要把食材丟進鍋裡煮就行了, 只是每家配料不同, 不管配料如何, 最主要是每個家庭歡歡喜喜團圓過新年^^  

食材準備: 新鮮肉片、 新鮮蝦子、新鮮小管、高麗菜、 丸子、金針菇、 香菇、 茍杞、人蔘鬚、排骨、 沙茶醬、 玉米、豆皮、蛋、鹽、水。

作法順序:排骨、人蔘鬚、茍杞、香菇、玉米、豆皮先熬煮成高湯- 吃火鍋時再把想吃食材丟入鍋裡燙熟就可以了

食後心得: 家人都說我把肉片切的太厚了, 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, 阿爸做的湯底最好喝了, 忍不住又喝好幾碗, 不管人在那, 跟家人或朋友, 或獨自一人過年, 願每個人平安喜樂!!

圖片:圍爐火鍋、 蝦子、小管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