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爸古早味: 麻油腰花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譜介紹: 寒流來襲冷颼颼的, 真是春天後母心, 阿爸去傳統市場一副腰子, 煮麻油腰花給我們去寒, 讓手腳不冰冷, 增強體力; 這道藥膳食譜是坐月子媽咪常吃的補品, 不夠一般不是做月子的也是可以吃, 是道簡單好吃的食補。

相關食譜: 麻油雞/ 花生豬腳湯/ 枸杞紅棗雞湯。 (可點閱)

食材準備:腰子1副, 麻油適當, 老薑, 米酒, 水, 鹽 。

作法順序: 腰子洗淨缺花 (也可請販者代切)- 老薑切片- 鍋子放麻油老薑炒香- 放腰花炒- 倒適量米酒- 如果要煮湯不用炒到熟- 加入水煮- 不要煮太久腰花會變硬- 依喜好鹽調味都可。

食後心得: 麻油腰子炒後量變少, 所以阿爸加水, 做成麻油腰子湯, 不但可以喝熱呼呼的湯, 也可以吃腰子, , 讓本來怕冷的我, 精神體力都變好了, 真是很神奇的料理!!

食譜圖片:麻油腰花
麻油腰花作法


美食好康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