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爸古早味: 皇帝豆排骨湯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材介紹: 阿哥拿回來一大包皇帝豆, 阿爸正想怎麼煮, 阿哥說煮排骨阿, 於是阿爸一早就到菜市場買了新鮮排骨, 還邊煮邊跟我說皇帝豆是以前皇帝吃的, 不知真還假的, 上網查一下, 因為它是豆類體積最大者所以叫「皇帝豆」, 早期還是有錢人吃的料理, 所以稱皇帝豆還真有幾分道理!!

相關食譜:苦瓜排骨湯/ 玉米排骨湯/ 魷魚螺肉蒜。(可點閱)

食材準備:皇帝豆、 排骨、鹽、水。

作法順序:皇帝豆洗淨- 排骨洗淨清燙過水撈起備用- 皇帝豆排骨放入鍋中燉煮- 煮熟調味即可。

食後心得:阿爸常做各式各樣的排骨湯, 皇帝豆排骨湯很少吃, 沒想到皇帝豆煮排鼓也很對味, 湯頭有種說不出的風味, 排骨鮮嫩多汁, 皇帝豆入口即化, 難怪大家提到皇帝豆食譜, 就是想起皇帝豆排骨湯!!

美食圖片:皇帝豆排骨湯
皇帝豆食譜

皇帝豆排骨湯

美食好康



簡易食譜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