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爸古早味: 燒酒雞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譜介紹: 冷氣團來了, 燒酒雞是天冷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, 怕冷手腳冰冷可以補補; 阿爸幾天前就在準備燒酒雞配料, 煮燒酒雞的漢藥包(中藥房配好的), 買米酒, 趁高麗菜降價先買起來, 阿爸沒有全酒煮, 怕我們無法消受, 阿爸的燒酒雞作法其實不難。

相關食譜:香菇人蔘雞湯/ 鳳爪香菇湯 / 枸杞人蔘鰻魚湯。

食材準備: 雞腿雞翅, 枸杞, 老薑, 米酒1瓶, 中藥包, 高麗菜, 鹽, 水。

作法順序: 雞腿雞翅洗淨- 枸杞洗淨- 老薑切片- 高麗菜洗淨切段- 雞腿雞翅先川燙備用- 鍋中先放中藥包.枸杞.老薑.雞腿雞翅- 再倒入米酒和水- 先大火煮- 再放高麗菜- 後小火燉- 熟後鹽調味即可。

食後心得: 燒酒雞的香氣噴鼻, 聞香馬上給它吃一大碗, 雞肉嫩, 高麗菜甜, 湯頭讚, 好喝的很, 雖然阿爸只放1瓶米酒, 但對不常喝酒的我, 臉慢慢變紅, 身體也漸漸暖和起來, 真是天冷最棒的簡易料理!!

圖片:燒酒雞
燒酒雞
taiwan food



美食試吃



省錢部落格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