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爸古早味: 豆瓣魚頭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材介紹: 阿爸特別喜歡吃魚, 虱目魚是我們飯桌常出現的, 阿爸每次都會變化不同的煮法, 這次是豆瓣虱目魚頭和魚肚, 台灣農業外銷網說虱目魚 '魚頭上的脂臉更富含膠質、鈉、鉀,魚背肉等亦提供了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鈣、磷與維生素A、E等', '再加上其中少刺、富含油脂的魚肚部分,含易被人體吸收的不飽和脂肪酸等' 可見虱目魚營養價質高。

相關食譜: 虱目魚肚湯/虱目魚皮蛤仔湯/油煎虱目魚肚。

食材準備:魚販處理過新鮮虱目魚頭, 魚肚, 豆瓣醬, 老薑, 水, 鹽。

作法順序:虱目魚頭魚肚洗淨- 老薑切片- 鍋裡放適當水- 放入豆瓣醬、薑片煮沸- 再放魚頭魚肚- 煮熟後加鹽調味即可。

食後心得:阿爸的豆瓣魚頭真是美味極點, 雖然魚頭是阿爸包辦, 從小喜歡吃魚頭上白白那篇脂臉, 很不錯, 還吃了魚肚, 魚肚無刺, 肉鮮嫩味美, 我就吃了 2 塊耶, 好吃啦!!

圖片:豆瓣魚頭魚肚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