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爸古早味: 滷味年菜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材介紹: 家家戶戶已經開始準備年菜了, 阿爸也好幾天就在喃喃著過年要買些甚麼年貨, 做些甚麼菜? 家裡成員不多, 所以年菜以簡單易保存為原則, 滷味年菜就成為過年前可以事前準的好選擇。阿爸滷味年菜有小封肉, 滷豬腳和滷蛋。早期大封肉加筍乾是請客才會吃到的, 現在一般家庭把肉變小塊, 所以稱小封肉。 滷完的肉不吃可以先保存起來, 過幾天阿爸也許會加上筍乾變成筍乾封肉也不一定, 現在先看看阿爸怎麼做滷味年菜!!  

食材準備:五花肉, 豬腳, 蛋, 中藥行滷包, 米酒, 冰糖, 辣椒, 醬油, 水。

作法順序:五花肉切四方塊(先川燙過)- 豬腳剁塊(先川燙過)- 水煮蛋(剝好殼)- 鍋內準備適當水- 放入食材- 再放入滷包、醬油、冰糖、辣椒- 先大或後小火滷- 滷到食材入味變色- 趁滾熱湯汁再放米酒即可。

圖片:滷味年菜- 小封肉、滷豬腳、滷蛋、滷包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