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爸古早味: 油煎吳郭魚。(看看我ㄚ爸的食材作法和圖片)

食材介紹: 吳郭魚是大家熟知的國民魚, 現在又有稱是台灣鯛, 在產業界的努力下, 漸漸改變窮人家才吃的魚, 而且積極打開日本等國外市場, 網路說法 "台灣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佈為世界魚及世界糧農組織(FAO)宣佈為人民之魚,是生機飲食世界中無毒性且質優蛋白質的營養來源" (見附註) , 不管如何ㄚ爸從古早年代, 就吃吳郭魚吃到現在, 作法還是最簡單最古早的油煎吳郭魚。 。

附註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1105062903128 作者:↗曾經..㊣..幸福↙

食材準備: 吳郭魚1條, 鹽, 油。

作法順序:: 吳郭魚去鱗內臟洗淨- 用刀在魚肚畫線抹鹽- 熱油放魚- 防油濺加蓋2-3分鐘- 翻面加蓋2-3分- 金黃色起鍋

食後心得: 吃過ㄚ爸做的油煎虱目魚肚, 就知道ㄚ爸煎魚的功力, 在我看來是沒話說, 總是煎的金黃漂亮, 魚肉不會支離破碎, 單純的鹽燒吳郭魚不但可以去腥又入味, 更能吃出魚肉的鮮美, 所以它也是我們飯桌上常客之一。

圖片:油煎吳郭魚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